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聚焦十九大丨数学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8-01-17 00:00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数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学习,及时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开幕盛况。10月20日,数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天津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哲、学院副院长史国良、副院长刘娜、党委副书记裴佳良深入到各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党员们一起深入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
 

 
       赵欣在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交流会上,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党的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本方略”和“新时代党的任务与目标”等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他指出,数学学院全体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初心和使命的道路方向继续前进。他希望,青年一代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李哲在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交流会上,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从纪律要求等方面强调了党员的言行规范。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把提高党性修养作为一辈子坚持的事情。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要明辨是非,对于不良言行坚决抵制,在网络空间上注意言行,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此外,广大学生党员在学习交流中,纷纷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心得,从教育、就业、军事、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发表自己观点和看法。韩泽峰同学说,整个报告出现最多的两个词是“坚持”和“全面”,这恰恰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深度和广度,显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的坚定决心和毅力,以及能为人民谋幸福的强大能力。任晓涵同学说,看完十九大的一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厉害了我的国!我们已经步入了一个新时代,面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看到了一个正在崛起的中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对于正处在青年时期的我们来说,要主动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命运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给党和人民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这美好的时代里绽放出青春的光彩和活力,早日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