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欢迎来到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数学贯穿了天津大学办学始终。1895年,北洋大学初建就开展了数学课堂教学。1946年北洋大学数学系创建,历经转出、复建、再立、合并等事件,于2016年11月正式成立。成立数学学院是天津大学数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作为数学学院首任院长,我很荣幸与大家分享学院发展的愿景和希冀。

理想的数学学院,应该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殚精竭虑、心无旁骛,做真正的数学、纯净的数学、优美的数学,入主流,上大舞台,在海内外数学界亮出名片、做出水平、赢得美誉。

理想的数学学院,应该是"耳畔谈笑有鸿儒,身边往来无白丁"。学生之间、教师之间、师生之间,教室里、宿舍中、走廊上,随处可见课业讨论、学术交流、思维碰撞。教学相长,气氛活跃。

理想的数学学院,应该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先进学生、模范教师、杰出校友,层出不穷。助力天大数学人在成长的各自舞台、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谱写华章,大放异彩。

要办成一流的数学学院,时不我待、任务艰巨。学院将进一步明晰战略发展目标,理清改革发展思路,做到四个必须。必须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汇聚、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学家;必须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打好数学基础,贯通本硕博培养体系;必须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促进思想碰撞、火花交流;必须强化校友网络建设,为师生提供终身服务的平台。

多年来,我们得到了全体师生、校友、同仁的关心和支持。有了你们,这里必将成为一个基础实力雄厚、研究方向齐备、学术活动活跃的数学殿堂。让我们携手共进,让理想照进现实,为天大数学的腾飞插上翅膀。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