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2018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分论坛征稿启事

2018-09-17 00:00
      围绕应用数学以及基础数学的若干重要课题,如移动互联、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生物医学、金融工程的若干数学问题,以及组合数学、数论、微分几何、偏微分方程、计算数学等领域的若干重要问题,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和应用性的数学研究。通过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使应用数学和其他工程学科的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旨在为天津大学博士生搭建一个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合作的稳定规范的学术交流和高水平研究的平台,“2018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分论坛”拟定于2018年10月在天津大学举行。本着探求真知、进取创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学术精神,我们诚邀国内各校与数学交叉学科(如计算机、软件、生物、电子通信、自动化等)博士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共同推进数学与多学科交叉领域研究深入发展。
      一、   论坛主题: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
      论坛主要围绕下列主题展开学术讨论与交流,但不局限于下列议题:
      1、人工智能与数学交叉(深度学习算法、机器学习与优化、计算机视觉等)
      2、电子通信与数学交叉(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半导体等)
      3、计算机与数学交叉(计算机网络、高性能计算、图像处理等)
      4、自动化与数学交叉(非线性系统、动态系统等)
      5、光学与数学交叉(光谱成像、高光谱等)
      6、生物医学与数学交叉(DNA测序、基因组数据等)
      7、其它相关议题
      二、  重要事项
      1. 本届论坛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和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共同主办。
      2.论坛参与对象:全国在读及毕业不超过两年的博士研究生或在站博士后。
      3. 举办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0月28日。
      地点:天津  天津大学。
      4. 论文要求:
      1)已经正式发表的论文需提供pdf格式论文;
      2)未正式发表的论文提供arxiv上的pdf格式预印本或者arxiv网址上的论文链接;
      3)本次论坛接收的论文、报告将在论坛进行宣讲。论坛欢迎所有论文的作者将自己的论文做成版面广告(Poster)并在论坛期间展出。
      5.论坛设立主持人和点评人,对宣读的论文组织点评。论坛组委会根据点评人的意见,推荐优秀论文,交由论坛组委会专家组进行审定,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6. 本届论坛组委会为受邀博士生提供免费食宿、免收会务费、报销车票(由所在单位至天津往返)。
      三、  投稿方式及要求
      1.请将参会回执与论文电子版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论坛专用邮箱。参会回执命名方式为“参会回执-论文题目-所在单位-作者姓名”;邮件主题及论文文件名为“博士生论坛-论文/报告/参会-所在单位-姓名”。
      2.参会论文来稿要求:论文的基本构成要素齐全,文章标题、作者单位、作者姓名、关键词、摘要、参考文献等。
      四、  重要日期
      参会回执及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5日
      评审结果通知日期:          2018年10月20日
      论坛报到日期:              2018年10月27日
      五、  联系方式
     1. 论坛专用邮箱:whming@tju.edu.cn
      2. 联系电话:18526335744
      3. 联系人:吴华明
      4.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论坛组委会
 二零一八年九月一日
附件1
 
2018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分论坛
参会回执
序号 姓名 性别 所在单位 论文题目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1            
2            
3            
温馨提示:
1.请把邮箱地址填写完整,便于后续邮件确认参会。
2.请在回执文件名以及报名邮件主题完整填写所在单位名称,以免登记遗漏。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