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创建文明校园应知应会

2017-08-23 00:00
    当前,学校正在积极参与首批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这是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提升校园文化生活质量,共建人文天大的良好契机,需要全体天大人的共同努力和每位师生的参与。在此,请让我们一起为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力量,努力建设“情怀天大、创新天大、人文天大、和谐天大”。
文明校园创建知多少
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 “中国梦”的内容是什么?
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也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3.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什么?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4.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什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5. “四个自信”是指什么?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6. “五大发展理念”指的是什么?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7. 天津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什么?
学校按照“形上形下、达材成德”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8. 天津大学的文化精髓是什么?
天津大学(北洋大学)经过122年的历史积淀,形成了以“兴学强国”的办学宗旨、“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为代表的文化精髓。
9. 天津大学的“新三步走”战略是什么?
到2020年初步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若干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到2045年,即天津大学建校150周年,全面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10. 天津大学师德建设的十六字方针是什么?
忠诚不倦、业务精湛、挚爱学生、率先垂范。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