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开营通知| 天大数学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1-06-12 09:20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拟于7月中上旬举办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天津大学数学学科研究的了解和认识,感受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的学术氛围,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同时,为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即2022年入学的研究生)进行初步遴选工作。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学院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开展本次夏令营。

一、申请资格

1、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院校的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研究生院高校学生学习成绩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院校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15%;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或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者优先。

3、对从事学科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

二、申请办法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070100

专业名称:数学

申报途径

考生访问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服务系统—2022级暑期夏令营填报申请。


网上报名系统预计

于6月15日开通

申请时间

2021年6月15日至6月30日24:00

三、资格审查

申请者须提交如下材料:

(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电子版照片)

1、证明学习成绩及排名的成绩单或证明件(全部证明材料均需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2、相关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生证;各类奖励材料)。

3、如有已录用或发表论文,需提供全文、详细摘要以及期刊接收证明。

学院将对全部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择优确定参加综合考核即入营名单。学院一般将在2021年7月5日之前以电子邮件或电话方式通知合格入围者。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预计为期2天。

①第一天:

上午:开营仪式、学术交流、专家讲座

下午:线上专业课测试、学科方向导师代表交流会、优秀研究生代表读研感悟分享

②第二天:

综合面试。

学院成立若干复试小组,对夏令营营员进行考核,主要考查学生专业基础知识、英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以及从事学术研究的潜在素质等。

五、招生优惠政策

天津大学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入营期间表现,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享受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名单将于2021年8月中下旬在天津大学研招办网站(http://yzb.tju.edu.cn)上予以公示。

天津大学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招生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

1、A档

A+档

合格营员取得《复试成绩合格单》,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A-档

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选报天津大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可享受B档优惠政策。

2、B档

合格营员报考我校2022级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学校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学院分数线限制,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此外,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可直接录取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或在学期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硕博连读。

六、其他注意事项

受疫情影响,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安心备考,学院未有来校要求,切勿擅自来校。

七、联系方式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32号教学楼,300350

邮箱:math@tju.edu.cn

网站:http://math.tju.edu.cn

咨询电话:022-27403615

联系人:马老师

应用数学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6号教学楼,300072

邮箱:cam@tju.edu.cn

网站:http://cam.tju.edu.cn/

咨询电话:022-27406039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热忱欢迎

全国各地高校数学学科

的优秀本科生

申请参加夏令营

WELCOME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