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数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办法

2022-04-18 22:02

一、软硬件配置

我院采用腾讯会议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

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材料如下:A: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B:具备视频通话的、电源充足的智能通讯设备(笔记本电脑或者

其他)

C: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D: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E:有效身份证

F:《2022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中要求的材料

G:草稿纸、签字笔

《天津大学2022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详见我 校研 究 生 招 生 网 :

http://yzb.tju.edu.cn/xwzx/zxxx/202203/t20220317_321951.htm

二、资格审核

我院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考生需统一提前下载《2022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线上)》,阅读内容并按要求填写后,于4月23日下午4点前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math@tju.edu.cn,邮件请以“博士资格审查单-报名号-姓名”命名。

注:考核开始前,考生应主动出示以下材料原件,1-资格审查单

(手写签字);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或毕业证;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

请考生在4月23日下午4点之前提交PPT 演示材料至邮箱

math@tju.edu.cn,PPT演示时间限定在5-10分钟之内。陈述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个人简历、研究生课程学习及成绩情况、所获奖励、科研情况、学术成果、读博计划等)。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

1.外国语线上考核方案:外国语线上考核方案:采用面试方式替代e-Learning外国语考核,代替e-Learning测试的外国语面试测试成绩需符合学院划定的合格线,不计入总成绩。考核内容包括基础英语测试和专业英语水平测试,其中基础英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公共英语口语能力,专业英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本专业领域英语的文献阅读和翻译能力。

2.学术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

专业基础考核:以远程面试形式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专业综合考核:以远程面试形式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综合素质能力面试:以远程面试形式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四、时间安排

学术型博士考核时间安排如下:

报考专业

考核时间

数学专业

2022年4月28日

注:博士考核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请关注我院网站。

五、其他说明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3615;022-27402850

联系邮箱:math@tju.edu.cn(疫情防控期间,此联系方式为主要答疑途径)

数学学院

2022年4月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