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国奖故事汇 | 曹光明—清明在躬,气志如神

2019-11-28 21:08

教师或学生: Student


曹光明

数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大家好,我是2017级求是数学班曹光明。我会以我个人的经验,简要的分享学习数学的方法和我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因为我曾经一直决定非数学不学,所以我视转到数学学院为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最高兴的事情之一。可我大一发现数学和我曾经想的大不一样,曾经我想的数学,更像是高中的竞赛。大学的数学,那种思想与方法,远远超越了曾经的那些知识所带给我的感觉。说来挺惭愧,其实我大一高代都是学不太懂的,尤其是大一上,高代也是我的噩梦。此处一定要感激孙老师,他的谆谆教诲以及他对数学的那种热爱,深深地影响了我(就是那种看到了偶像的感觉)。给我力量去面对去适应新的学习方法和环境。

学习的方法

如果学数学有什么方法的话,其实还是专心致志,持之以恒。每天都应该学习,每天都应该努力。特别的,我们数学系的不应该放过细节、跳过计算。要勤奋,要积累,当然我自己很多时候也做不到,共勉。

杂谈

其实我毅力比较差,经常学一会就不想学了,比较贪玩。我曾经也打游戏消遣,也沉迷于游戏无法自拔过。

但是每当看到别的同学都在进步,想到父母的默默付出,记起自己得到的鼓励,会有那么一刻,你觉得胸膛中充满了力量与雄心,一瞬间便杀死了邪恶的念头,你会为了所虚度的光阴而惭愧,会有一种高尚的精神洗涤你的每一滴血液。而当我心中再次唤醒对未来的向往,再次be anxious to get up in the morning.我心中那一片蔚蓝浩瀚的星空,仿佛就离我更近了一步,我向它靠近的欲望也变得强烈起来。之后我的学习、生活都变得更近井然有序,甚至自己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这种向往,蜕变就一定能发生,无论是你还是我。

大家看到我拿了国奖,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可事实是我根本什么都不算。

我身边很多人比我聪明,也有很多人比我努力,而我只不过是考试运气比较好而已。如果让我说,是什么帮助了我,那一定是老师和同学。两年以来,我从身边的同学那里,学到了很多,不论做人还是做事。(虽然我现在做的还是不好)我认为我身边那些人都非常优秀,很感恩能有大家在身边,你们帮助了我很多。



特别地

此处还得感谢一起打篮球的朋友们,篮球赐予我的远远超过我所能想象的。

所以也得感激组织篮球赛,组织大家一起玩耍的班委们。班级的和谐,让我每一天都有幸福感,让我想到自己是求是的一份子而骄傲,让我愿意为了班级赴汤蹈火。



总结

想到时间匆匆,不久后大家各自远走高飞,还有不少同学要出国,心中是有舍不得的。故一定要发奋图强,不能虚度光阴。

如切如磋兮,寸阴不可荒。学以致用兮,立志为栋梁。

需进取,莫彷徨!

学弟学妹们,学就完事!奥-利-给!



最后

感激我的父母老师同学,没有你们,我什么都不算。

我讲得不好,请大家原谅。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