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陈鑫:数学战疫榜样

2020-10-08 08:23

教师或学生: 教师



今年的教师节,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的陈鑫老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了陈鑫在这场防控疫情战斗中的责任和担当,对陈鑫发挥专业所长、勤勉敬业,精准预测我国疫情发展,为新冠疫情应对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感谢信


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依托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建立了传染病风险预警模型。自2020年1月18日始,中心对我国新冠疫情的输入风险完成精确预警,并对国家输入性风险防疫工作的体系建立提供了多项建议,完成了超过70项科研报告和资政报告,准确度和时效性均得到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疫情之下,其他数学学院教师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开学延期,但是他们“停课不停学”,全力以赴推进学生新学期线上教学的工作;疫情期间,学院教师虽居家办公,但仍潜心科研,打磨本子,获批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承担学校志愿服务,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卡点执勤等工作。

希望广大数学学子追随榜样力量,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把战疫精神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动力,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