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迎新季|数学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29 00:00

9月13日,天津大学数学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孙笑涛、党委书记赵欣、副院长史国良、副院长刘娜、党委副书记韩旭以及新生班主任、学院教师代表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韩旭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之中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田文义
 

新生班主任田文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到在学校“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战略下,数学学科发展突飞猛进,影响力也迅速提升,大批杰出数学学者和青年人才加入学院,相信同学们在学院能够得到很好地培养。随后,田文义老师对新生们如何学习数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老生代表高凯新
 

高凯新同学代表老生进行发言。他从2014年与天大在卫津路92号的相遇说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本科在天大的四年求学生涯,勉励2018级新生要不惧风浪,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他谈到,重逢天大,心中充满了憧憬与希望,前路漫漫,上下求索是数院学子的不二选择。
 

新生代表南珂
 

2018级本科生南珂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初识数学学院的印象并号召同学们博学笃志,发奋图强,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牢记兴学强国的使命,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为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人不懈奋斗。
 

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
 

孙笑涛院长从“数学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数学”、“如何学好数学”等多个角度与2018级新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数学是高度抽象化,高度一般化的,真正意义上的数学学习是从大学才刚刚开始的。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高度自主的学习积累丰厚的专业知识,建立起融会贯通的数学思维,并由此散发到理论上的解决。

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顺利闭幕,相信2018级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能够牢记师长嘱托,不负学院培养,真正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人才。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