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专业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成功召开

2017-12-29 00:00
        2017年12月2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主任朱程波教授到天津大学数学学院访问。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即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数学系签署“3+2”联合培养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天大数院完成三年学习后,继续在新国大理学院学习两年,完成全部学业后可获得新国大数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在32楼一层报告厅成功召开,由朱程波教授主讲,30余名有留学意向的数学学子认真聆听并参与交流。

 
        伴随着一张张美轮美奂的风景照,朱程波教授带领大家“走进”了花园城市新加坡和亚洲排名第一的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2016年QS排名第11位,摩登的建筑和配套齐全的校园环境、金融专业特色学科等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朱程波教授从成立历史、师资结构和研究领域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专业的情况。多项国际合作与国际荣誉、十几个前沿研究领域、若干名顶级数学期刊的编委会成员等都彰显出这座世界顶尖学府数学学科的不俗实力。
 

 
        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是同学们最为关注的部分。朱程波教授分别讲解了数学专业博士、数学专业研究型硕士、数学专业课程型硕士、计量金融课程型硕士这4类已开设的研究生教育,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的解读也就此展开。申请资质、时间节点、学制、工作语言、培养目标、学位授予、毕业去向则让同学们对该项目的全过程有了清晰完整的了解。
        在提问环节,学生针对面试考核内容、奖学金名额、英语水平、留学费用和专业选择与朱教授展开热烈交流。考虑到同学们的关注之处,朱程波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新加坡与中国的本科教育学制不同。在新加坡,三年便可取得学士学位,四年可取得荣誉学位,因此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新加坡的第一年是以本科生的身份学习新加坡硕士阶段的课程。二是新加坡虽然华人众多,但在日常授课和学术研讨时依然使用英语,语言劣势仍是留学初期要克服的困难之一。三是申请本项目没有硬性的成绩要求,英语水平会参考四级、六级成绩,面试环节则着重考察学生的数学思维和国际视野。
        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继拉夫堡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后,与数学学院达成联合培养意向的又一所国外知名学府。该项目标志着学院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丰富师生国际交流和推动学院国际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