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真学实做论坛】数学学院党委组织专题报告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22 00:00

 
        11月3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系列活动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利老师主讲,为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数学学院150多名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认真聆听了理论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翔实,见解深刻,对数学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在本次报告中,孙利紧紧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遵循和行动纲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论成果,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孙利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孙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是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中,体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
        孙利向在座党员同志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通过聆听孙利老师的报告,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数学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和数学学科、中国梦在天大数学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奋斗!为将天津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