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严以律己

2017-12-22 00:00
        2017年12月7日,数学学院党委在校史馆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委委员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副书记裴佳良、组织委员史国良、宣传委员刘娜、统战委员侯庆虎、纪检委员郭飞、青年委员余讯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参观校史馆,回顾校史,并重温入党誓词。赵欣说,数学学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刚刚成立,之所以选择在校史馆召开会议并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某种意义上讲,校史就像天大人的“红船”,其中充满开拓创新、奋斗拼搏、爱国奉献的故事与精神。校史告诉我们北洋大学就是当时的世界一流大学,天大人的“初心”之一就是“世界一流”、“使命”之一就是“建设一流”。因此,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就是这个初心和使命在数学学院党委的具体体现之一。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讨论通过了《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关于党委委员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赵欣说,新时代、新征程,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数学学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也同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党委、党支部和党员应该成为学院发展的“助推器与清障车”。作为数学学院的第一届党委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并带动各个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促使党员同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委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成为学院全体党员的带头人。因此,学院党委要求党委委员带头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带头做到服务师生校友,带头做到勤思求真务实,带头做到攻坚克难担当,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自律。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