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真学实做”论坛|报告第一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8-09-07 00:0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安排部署,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掀起了数学学院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潮。9月15日下午,数学学院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北洋园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再次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本次报告作为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的组成部分,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主讲,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主持。
    报告以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出发点,全面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指明了高等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和意义,“四个服务”则是对我国高等教育使命的最新概括。贾启君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几个方面展开,将讲话和文件归纳总结,层层剖析,使之转化为联系实际、易于理解的言语和内容,让在场师生有了深入浅出的认识和理解。
    结合不久前召开的天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贾启君传达了学校党委的重要思路举措。他特别提到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全面转化的课程改革、研究生指导教师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等实施方案,使师生们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任务。
    最后,针对学校制定出台的《天津大学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案》,贾启君同志着重阐述了方案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地生根的八项任务。他梳理脉络、聚焦关键,带来了学校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全新格局和战略部署。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作为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数学学院的党员同志更好地理解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从顶层设计的角度指导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细化任务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院党委的扎实推进,进一步促进学院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