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绘出色彩,植出活力丨数学学院举办盆栽制作活动

2019-11-04 09:28

10月31日下午,数学学院以“绘出色彩,植出活力”为主题的彩绘盆栽多肉植物制作活动在北洋园校区32教举行。



随后,老师们开始用油彩和画笔为花盆素坯上色,有的画上了缤纷的花瓣,有的画出了喜欢的动画人物,有的写下了美好的祝愿……大家时而沉思构图,专注调色,时而成竹在胸,文不加点。涂抹点画之间,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作跃然而生,为花盆原本平淡的底色注入了灵动的生命力。



最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绘制的图画,在盆内栽种多肉植物,再配以碎石和彩色蘑菇等小装饰,一件件别具创意的多肉盆栽就完成了。盆内的小多肉与花盆周身的图案相映成趣,那图画里的树叶仿佛随风摇摆,那锦鲤仿佛在荷塘里畅游。老师们纷纷捧着盆栽,与自己的作品合影,脸上露出了轻松欢快的笑容。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在落叶飘飞的深秋,制作一件可爱的多肉盆栽,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同时,留一抹五彩缤纷的斑斓和生机盎然的鲜绿来妆点办公桌,为开启每天的工作带来了愉快的心情和满满的活力。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