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发展论坛线上办,砥砺前行谋新篇

2020-07-09 11:35

2020年是充满变革和不确定因素的一年,为进一步凝心聚智、推动共同进步,数学学院于7月3日举办了2020年发展论坛。结合当前形势,本次发展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新模式召开。论坛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主持。



马德刚讲到,本次论坛一是分析当前形势,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院面临的形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二是统一思想,全院上下要共克难关、共谋发展。三是交流经验,共同探讨线上教学、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重大问题。四是指导实践,将本次论坛的经验成果运用到教学科研实际。



数学学院副院长刘娜就上半年成绩、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期望全院师生携手并进,共度时艰。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晶就立德树人工作做了汇报。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全体教师分为三个小组,围绕教学工作思路、提高教学质量、探索教学改革、学术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汇报,分析情况,分享心得,提出建议。



数学学院副院长史国良总结了疫情以来学院在线上教学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对即将全面展开的招生工作特别是“强基计划”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最后,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对老师们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人才培养、学风建设、课程思政、学科交叉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强调了教学工作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