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调研数学学院

2020-07-24 08:58

7月13日,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调研数学学院。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机关部处代表陪同。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从数学学科特点谈起,介绍了数学领域学术评价的关注重点、数学教育的目标以及天大数学的历史与现状等情况,建议按照学科特点认定数学论文成果,重点汇报了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的若干思考和发展规划。

校长金东寒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了数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数学公共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学院根据数学学科特点量身制定评价考核办法。参与调研的机关部处领导肯定了数学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工作成绩,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数学学院的发展。

最后,金校长指出数学学院对天津大学人才培养、对新工科建设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发,传授学生扎实的数学知识和运用数学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动担当起为国家输送卓越工程人才的责任。我们要吸收国外顶尖工科院校数学课程的先进理念和普遍做法,结合学校工科见长的优势,建设具有天津大学特色的数学学科。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