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0-10-30 09:23

功能介绍欢迎关注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在这里,我们向您推送最新的学院动态,讲述你我共同的天大数学故事。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做好后疫情时期的职业规划,把握求职节奏、做好就业准备,鼓励学生投身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数学学院于10月26日、27日,分别面向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召开就业动员会,党委副书记许晶、研究生辅导员唐婧亚、本科生辅导员孙鸿鹏出席会议。

许晶作动员讲话,他以“奔跑”二字寄语毕业生,他指出,每一位2021届毕业生应充分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树立短期目标,放眼长远目标,下定决心,一鼓作气,将意愿转化为切切实实地行动,把握当下最佳的求职时机。他代表学院,鼓励毕业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坚定信念,拼尽全力,挥洒汗水,祝愿同学们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动员会上,唐婧亚、孙鸿鹏就学校和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概况做分析,分享就业岗位信息发布渠道与平台。结合招聘会开展情况和就业市场情况分析,他们强调,毕业生在现有就业大环境下,应抱有积极的态度,树立起市场竞争、积极进取、艰苦创业的就业意识,在明确专业的培养目标及适用方向的前提下,主动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依照岗位需求投递简历,凭借自己的实力叩开职业大门。

通过对前期就业意向调研数据的分析以及与往年同期水平的对比,两位老师引导2021届毕业生端正求职态度,脚踏实地提升求职竞争力。在就业政策解读方面,两位老师为毕业生们介绍派遣信息填写、线上签约、求职补贴、户档迁转等流程中的注意事项,敦促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充分重视各个环节,做到信息提供准确无误,主动与专业教师、辅导员、生涯咨询师等群体交流求职进展,积极把握校院就业资源。在就业重点引导部分,两位老师对国防军工、党政机关、国际组织等重点就业去向的职业发展进行分析,着重讲解应届毕业生进入党政机关等公共管理服务部门的路径,如选调生、村官、各地人才引进等,并指出理工科学生从事党政机关工作的优势,鼓励毕业生去基层就业。



会上还邀请到2015级本科生翁欣和袁博两位校友分别进行考研、出国经验分享。翁欣用文字记录下考研至复旦大学的心路历程,袁博通过视频讲述在剑桥大学深造的点点滴滴,两位毕业生以不同的方式提前为2021届学弟学妹们送上毕业祝福。

文:杜晓玥、孙可馨

图:郑林飞、申瑞婷

排版:吴灵巧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