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召开首届求是数学班座谈会

2020-11-10 08:52

2020年11月8日,数学学院首届(2017级)求是数学班座谈会在格园1斋513数学学院书院顺利举行。天津大学学工部部长赵欣,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党委副书记许晶、2017级求是数学班班主任戴嵩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孙鸿鹏主持。



座谈会上,孙鸿鹏介绍了2017级求是数学班的基本情况,并对班级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规划作了介绍和分析。同学们对于课程设置、就业择业、个人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围绕三年来在求是数学班的学习体会、经历感受进行了分享。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与会老师一一予以回应,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赵欣为同学们介绍了成立求是数学班的背景和初衷,结合吴咏诗校长提出的建设“综合性”大学,强调了学校对于数学学科的高度重视,突出了成立求是数学班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同学们要多交流,多为求是数学班的建设提建议、提想法,也期盼同学们在打牢数学基础之上,在各行各业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马德刚希望同学们将班风凝聚成班训,将其作为班级的标签,期待同学们在各自的领域上有所建树。



许晶建议同学们要发挥朋辈间的传帮带作用,将班级的积极影响扩散出去。



戴嵩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联系老师要主动,提出问题要积极,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求是数学班

求是数学班,是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成立以来构建的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9月首次面向全校二次选拔招生成班后,采用全新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截止目前,首届(2017级)求是数学班已有10人获得保研资格,将分别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继续深造,3人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资格。多人在学科竞赛、综合评比中获得佳绩,如白易凡曾获天津大学第二十六届十佳杰出青年,曹光明曾获第二届卓越联盟数学竞赛特等奖第一名等。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