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院”毕业季|数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3 13:11


6月20日,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史国良、侯庆虎、刘娜,教师代表施亚辉、田文义、吴华明、吴杰、张玉琴等教师出席,辅导员孙鸿鹏主持仪式。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研究生导师代表吴华明祝贺同学们取得努力过后的学业收获,他提到“将简单问题复杂化是内卷,将复杂问题简单化确是数学”,寄语毕业生学会“内观”,勇于追梦,找到一生之热爱,迎来专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本科生班主任代表田文义深情回顾了四年师生间的点滴,他勉励同学们继续传承天大数学的良好学风,不忘初心、实事求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教师代表张玉琴为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她以一位在校生的成长蜕变为例,寄语毕业生目标明确、肯于付出,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毕业生代表王东、石想依次发言,回顾求学成长历程,表达对学校、学院培养的感恩与不舍,期待未来传播数学精神,共扬校誉于无穷。



辅导员唐婧亚、宋晨强依次为毕业生送上临行寄语,难忘与同学们相处的暖心回忆,希望毕业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天大品格,成为对祖国作出贡献的栋梁之材。



仪式上,还有一位特殊的毕业生——即将结束两年工作继续学业的辅导员宋晨强。党委书记马德刚代表学院赠予宋晨强纪念品。该画像出自数学学院毕业生之手,饱含对宋老师辛勤付出的诚挚谢意。



学位授予仪式上,副院长史国良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主礼教师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颁发证书。



会上,学院正式为2018级求是数学班赋名天大数学“求是二期”,为十八名历经层层选拔、多重考验,最终顺利完成学业的求是数学班毕业生颁发证书、授予荣誉。



毕业年级本科生班主任经过四年的辛勤工作,圆满完成育人使命,学院授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密切凝聚校友、沟通母校、共创辉煌,学院聘任十二位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人”,并颁发聘书。



马德刚在欢送致辞中提到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肩负民族复兴的重任。他强调,在信息洪流中应学会独立思考,在“躺平”风潮中应坚持自律勤奋,只有自己是命运的主人。他寄语同学们,笑对人生,意气风发,直面挑战,为所在集体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人养育之恩。



仪式的最后,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以家国情怀回应时代呼唤,为中国数学发展贡献力量,做敢于担当的天大数学人。

据悉,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数学学院秉承立德树人使命,抓牢关键环节开展的主题育人活动,在严肃的仪式中师生亲密互动,把好校园育人最后一关,也是学院设立的“620”毕业主题日重要内容。

祝愿天大数学学子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昂首阔步,谱写人生新篇章!


文/郝子瀛

图/刘丽丽 张诗雨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