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大图

轮播大图

轮播大图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新增2个专业 数学类大类招生培养正式形成

2019-06-04 03:32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080910T)、金融数学(专业代码020305T)两个专业获得批复。至此,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本科专业增至3个(含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未来按照“数学类”招生录取的本科生,在两年的大类培养后,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和发展可能。

新增的两个专业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符合天津大学“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发展战略,是数学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具备扎实基础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注重数学思维方法的系统培养,使学生具有较强的数学分析能力和数学建模能力。此外,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相关科研课题,充分挖掘学生科学研究方面的潜力。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具备大数据思维与创新精神,能够掌握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以及数据挖掘、统计推断、机器学习、大数据管理等基本方法和技能的人才。

金融数学专业

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基本的经济金融理论、金融工程、风险管理理论与实务知识,能够熟练运用数学模型和统计方法,同时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人才。

数学特别是基础数学是这三个专业最重要的基础。无论数学与应用数学,还是数据科学或金融数学,都需要扎实深厚的数学基础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为了更好地夯实数学基础,数学学院计划所有本科新生入学前两年按照大类培养,第三年再确定主修专业,做到真正的大类招生培养,为培养数学类一流卓越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