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2022年度全国信息论学术会议暨 中国电子学会 第二十九届信息论学术年会

2022-11-29 20:41

报告人: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

报告人单位: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

时间: 2022年12月2日-3日

地点: 腾讯ID158 736 774 (12月2日会员日报告); 腾讯ID676 310 915 (12月3日正式会议)

开始时间: 2022年12月2日-3日

报告人简介:

年:

日月:

 2022年度全国信息论学术会议暨中国电子学会第29届信息论学术年会

中国信息论学会简介:

美国数学家香农1949年创立信息论之后,立刻引起前苏联数学家柯尔莫哥洛夫的关注并致力于借助《概率论》建立《信息论》的公理化体系。随后,在1955年前后,解放军通信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身)毕德显先生(院士,1947年南京中央大学任教授),天津大学电信系蔡长年先生借助系主任叶培大先生(院士,1949年北洋大学任教授),系同事杨恩泽先生和周炯磐先生(院士)的支持和帮助,同南开大学数学系胡国定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一道,以数学概率为支撑引领了中国信息论的发展。

第一届中国信息论学会主任是蔡长年,成立于1962年。1955年7月20日成立北京邮电大学时,调到北京的天津大学电信系系主任叶培大最年长,40岁(1949年教授);蔡长年39岁(1951年教授);杨恩泽36岁(1949年教授);周炯磐34岁(1952年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的信息论研究工作,主要来源于天津大学。1985年,66岁高龄的杨恩泽教授重新调回到天津大学指导研究生,直到2019年病逝,又在天津大学进行学科建设34年,成为天津大学德育楷模。

谨以此次会议,纪念天津大学电信系四位元老和南开大学胡国定先生。

会议PPT:

1.叶中行-离散随机场-信息论年会

2.樊平毅-从Shannon 信息论看-信息论年会2022 

4.王熙照 Uncertainty modeling in deep learning 

5.纪辉self-learning-imaging

6.黄勤-信息论年会

7.邵硕-信息论年会

8.闫起发-信息论年会

9.杨升浩-信息论年会

10.于磊-信息论年会

11.周琳-信息论年会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