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强化班


2022级数学基础强化班选拔时间安排

数学基础强化班选拔笔试定为时间:2022年8月29日上午9点-11点,新校区地点:32楼B区111;老校区地点:23楼414。请已经报名的同学参加,并带好身份证和学生证或者饭卡,带好口罩。

没有报名的同学请勿参加!

面试时间:2022年8月30日上午9点开始,每人大约5分钟,线上面试,具体面试信息后面会在QQ群中通知。

另请阅读下面《强化班知情同意书》。

数学学院

2022年8月26日


2022级数学基础强化班知情同意书

为推进我校基础学科发展和数学“拔尖计划”生源培养,助力新工科建设,数学学院特面向全校一年级学生开设“数学基础强化班”(以下简称“强化班”)。

关于强化班的培养和管理特说明以下几点:

1.成功入选强化班的学生,需要在第一学年修读数学分析A、B(课程代码2100021和2100022)和高等代数A、B(课程代码2100017和2100018)来分别替代本人培养方案中的高等数学2A、2B(或者工科数学分析A、B)和线性代数及其应用(或线性代数)。具体地,需在选课系统(classes.tju.edu.cn)中选择数学分析A、B和高等代数A、B,不能选择高等数学2A、2B(或者工科数学分析A、B)和线性代数及其应用(或线性代数)。

2.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是数学学院专业基础课,与公共课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及其应用的课程内容和考试内容不完全相同,成绩无法比较。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以原始成绩计入成绩单,不进行换算。

3.第一学年末,根据课业成绩和学生志愿,选拔不超过30人以转专业的形式转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就读,作为数学“拔尖计划”生源培养,不可以转到数学学院其他专业。

4.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在双校区各开一个班,学生也可以在双校区同步教室进行上课。上课时间可能与学生本专业其他课程时间冲突,可能需要学生自学一部分内容或观看线上资源。

“强化班”实施方案由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小组负责解释执行。

数学学院

2022年8月26日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