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2019-06-08 19:15


数学与应用数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基础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注重数学思维方法的系统培养,使学生具有较强的数学分析能力和数学建模能力。此外,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相关科研课题,使其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本专业所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在数学及相关领域进一步深造,亦可在教育、计算机、金融等相关行业从事教学和实际应用开发工作。


主干学科与相近专业

主干学科为数学,相近专业为统计学、数据科学。


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抽象代数、实变函数、泛函分析、复变函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数论选讲、拓扑学、微分几何


1547E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新科技、新工业、新经济对大数据处理、研究与应用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掌握扎实的数学、统计与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具备牢固的数据科学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大数据分析、建模和应用的综合能力,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优秀的跨领域创新能力、跨学科研究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本专业口径宽,适应性强,毕业生主要在科研机构、金融部门、高等院校、高科技企业等从事数据科学研究与大数据管理、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报考国内外数据科学、数学、统计、计算机或其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主干学科与相近专业

主干学科: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

相近专业:人工智能、软件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等。


核心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高等代数、实变函数、复变函数、离散数学、常微分方程、算法设计。

专业核心课程: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大数据的Python基础、概率与统计、数据科学导论、数据可视化。


151BB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