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十佳社研 | 数学学院社研会荣获“天津大学十佳院级社研会”称号

2018-01-16 00:00

12月22日晚,天津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简称“社研会”)2017年年会于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经过公开总结展示,数学学院社研会荣获“天津大学十佳社研会”荣誉称号

数学学院社研会主席闫正浩同学从过去一年内的特色活动举办、社团体系建设、理论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总结报告。报告内容充实丰富,体现了学院社研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和扎根青年沃土的新年展望。

 

数学学院作为天津大学的新生力量,万象初新,百业待兴。社研会作为数学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批学生社团组织,体现了学院党委对于学生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成立的这一年时间里,社研会与学院共同成长,从零做起,稳扎稳打,实现了一项又一项突破。社团下设实践部、党建部和组织部三个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学院党建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成功地举办了各种特色活动。

 过去的一年内,社研会工作方向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热情高涨。针对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在学院内全面贯彻多级党校培训制度。从新生入学的入党教育,一直到党支部书记例会,社研会全力配合,严格把关,做到本、硕、博全员覆盖 ,形成了 “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党建育人体系。

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信仰,提升新生对于党的认识,增强新生的入党积极性,对新生及时开展入党教育。鼓励全体学生参加入党申请人培训及结业考试,加强入党申请人理论辅导。与材料学院、理学院合办积极分子培训,严格积极分子培训考试,检验学员学习成效,考察学员思想状态。与求是学部、教育学院合办发展对象培训,组织学员准时上课,确保党课参与度。 严格积极分子培训考试,检验学员学习成效,考察学员思想状态。 组织发展对象实践与答辩,坚定发展对象入党初心。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陪伴和督促,数学学院社研会在学生入党路上甘作一名陪伴者和监督者,见证同学们从申请人到一名正式党员的光荣蜕变。

 为把党建落到实处 ,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数学学院社研会结合学院实际和特色,举办适合学生,涉猎广泛的特色活动。第一届学生党员基本功大赛是对党员素质的考验和提升,让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成为一名学生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为加强本科生与党组织的接触和联系,在本科生班级中实行党代表制度,在本科生班级中设置党代表。一名党员负责联系一个班级的党员发展和学习任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加强学生党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立项,覆盖率达100%。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数学学院社研会虽然是萌新,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在未来的一年,数学学院社研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助力学院党建,服务学院同学,紧跟时代步伐,使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