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不确定偏微分方程系统动态边界镇定控制

2022-12-23 20:15

报告人: 李健

报告人单位: 烟台大学

时间: 12月29日(周四)上午10点

地点: 腾讯ID 340-402-462

开始时间: 12月29日(周四)上午10点

报告人简介: 教授

年:

日月:

实际工程中,描述系统动态的偏微分方程常具有动态边界条件,形成由偏微分和常微分联合作用的PDE-ODE系统。针对具有动态边界条件的两类不确定偏微分方程系统:反应-扩散方程和波方程,分别给出相应的不确定补偿办法和控制设计方法。具体地,首先,给出了不确定反应-扩散方程自适应动态补偿技术,波方程基于调节条件的自适应补偿技术。然后,给出基于不确定性补偿的控制设计方法,得到镇定控制器的显式形式,保障闭环系统期望的稳定性。

报告人简介:李健,博士,教授,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 “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带头人。毕业于山东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分布参数系统和非线性机电系统建模与控制等方向的研究。在所从事研究方向取得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在自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各一项。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系统与控制数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