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茫茫人海 劈波斩浪—康荣

2018-05-30 00:00

教师或学生:


        这是一个富有责任感,怀揣理想的大男孩儿,得知获得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学生征文一等奖的他也仅仅是嘴角上扬,露出一丝微笑。我想这微笑是一份成熟、一种丰富阅历的体现,同时也是他人生的小小缩影。他就是康荣,一篇《等你考上大学》征文震撼了评委,感动了师生。

       忆昔花间初识面——缘起天大
       初中时他便对天大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为考入天大设立了自己的一个个小目标,其中之一就是考上县城里重点高中重点班。如愿以偿进入天大后,他感觉大学的学习环境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知识更加深奥,难度不断提升,压力更大,他感觉在学习上有些吃力。大一的成绩并不理想,他也经历过挣扎和调整,才有了后期成绩的较大提高。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顶梁柱
       了解他的生活经历后,会让你很难不把他和“顶梁柱”“男子汉”这类词联系在一起。面对家已经年迈的爷爷,年纪还小的妹妹,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不仅要完成学业,还要打点很多家中的事情,不得不说这是精力的分散,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什么。比较烦的时候,他总会冷静下来想一想最应该做的是什么,然后集中精力去处理问题。在谈到他是如何调整时,康荣说道:“现在面临的问题可能看起来很难,但是过段时间回过头来看,可能就会觉得那只是很小的一个坎,走过去就好了。所以面对困难首先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碍,将困难分解。克服困难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面对困难不能放弃,要持之不懈地努力。”
       不忘初心,见贤思齐——强党性
       已是一名预备党员的他,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严以律己、宽厚待人,这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他说“还有很多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在谈到“服务”时他更是提到了要为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要家乡的建设而服务,谈到这时,我们看到的是他眼中的坚定和背后的信仰。



 
       长风破浪会有时——他说
       天津大学资助政策让我们可以通过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消除经济上的顾虑,专心投入到学习中。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不懈努力。在人生道路上,也许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们都要学会积极地去面对,正视困难,用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它。不断磨砺自己,丰满自己的羽翼。

文字:孙鸿鹏

图片:刘丽丽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