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事迹 | 数学学院 张雯铃——未来可期

2019-06-11 21:59

教师或学生: Student


数学学院2016级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生

张雯铃

53F99


毕业去向:天津市 选调生 我们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间就要走出校园,踏上新的征程。“家国情怀”是天津大学每位学子都要上的毕业一课,我也将以选调生的身份奔赴基层,用这种方式拉长自己的人生半径。


1743B


我们都是追梦人

人生有无限种可能,未来亦需要自己去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在经过秋招以及慎重的职业生涯规划之后,我走上了漫漫公考之路,从一开始的斗志昂扬,到后来的疲惫不堪;从一开始同学公考的“大部队”,到后来孤身奋战的一个人,我始终没有放弃,甚至觉得自己一步步朝着目标努力前行的状态很充实。我想说,一开始的目标和选择很重要,一旦定好了方向,那就要风雨兼程,全力以赴。


3F4AF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劲

硕士研究生三年时间转瞬即逝,修专业课、写论文的场景还仍历历在目,课余也会奔走在学校学院的大型活动中,三年下来,不论学习上还是待人接物上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在决定公考之后,我开始规划自己的学习任务,开始了每天泡实验室的生活,这是一段很艰辛的过程,高强度的学习有时也会让我喘不过气,但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来,尝试过了,才会拥有主动权。我深信:越努力,越幸运。

坚持,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通往梦想的道路并非都一帆风顺,总会遇上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我们要做的就是直面挫折,愈战越勇。在失利的时候,我也无助过,沮丧过,但是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后,继续坚持战斗在备考的战线上。我很感谢当初的自己,在一次次彷徨和迷茫之际,选择了坚持。毕业是学生时代的结束,也是工作生涯的开始,希望自己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希望师弟师妹们都可以坚定目标,无所畏惧,奋勇前行!


44149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