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2021届硕士毕业生赵敬云: “求是风采”:扎根基层 实干兴邦

2021-06-15 14:31

教师或学生:


赵敬云,天津大学数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2021年毕业季,她通过了山西省定向选调生考试,即将深入基层,接受锻炼。



坚持学习 扎实深入基层的文化基础

赵敬云在校期间,一直把学习放在主要位置,坚持以端正、谦虚的态度对待学业。她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刻苦钻研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她在本科期间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研究生期间通过了计算机四级考试,她还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的助教工作。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赵敬云主动参加了“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维统计与机器学习研究生暑期学校”学习,完成课程规定的内容,取得了合格的成绩。通过此次暑期学习,她对机器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提高了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积极进取 打好深入基层的思想基础

赵敬云在生活中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她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赵敬云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主动要求进步,以端正的态度参加党团活动,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她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她积极为民服务,在学习生活中热心给予同学们帮助,与同学们共同进步,追求理想。

实干报国 树立深入基层的人生目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毕业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众多的工作选择面前,赵敬云选择报考选调生考试,深入基层工作。“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赵敬云认为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虽然具有一定的文化理论知识,但是阅历尚浅、经验不足。因此,她要求自己必须坚持学习,自觉地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和生活的始终,不断吸收新思想,掌握新知识,努力让自己成为学习型的人。只有坚持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市场理论、文化知识学习,坚持向他人学习,才能够不断丰富和完善自我,才能够打牢个人能力基础,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达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要求。

在赵敬云看来,选调生考试仅仅只是开始,在未来她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工作,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进一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本职岗位上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目光投在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上,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为基层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踏实科研、思想进步、立志报国的赵敬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正在做的工作为中心,以将要做的工作为起点,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选调生的风采,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超越。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