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11-28 00:00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科学分析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近况。2018年11月23日上午,数学学院迎接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和相关工作人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展开调研。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副院长史国良、刘娜,以及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及学科评估工作组的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
 


 

数学学院首先从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客观指标对比与形势分析、今后工作思路等角度分析了我校数学学科参评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软科”公布的“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心、学院成立后数学学科的进步,但学科评估是长周期全方位的综合评价,我们在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奖励、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劣势短时间内难以弥补,需要在遵循数学学科规律的前提下,长远规划,重点布局。胡明列阐述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规划及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前瞻性思考。他指出要重点关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学校新工科建设的优势,提早布局,加强合作,促进交叉,抓住学科间、平台间交叉融合的契机,发挥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的创新优势。
 


 

随后,双方针对今后学科建设的针对性举措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继理科学科群调研之后,数学学科专题调研是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也是学校深入学院调研学科现状的第一场,探讨了数学学科的发展思路,对考量自身实力、缩短目标差距,筹备好下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字|赵亚璁

图片|刘丽丽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