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温太雷家书,传承青年担当—数学学院纪念张太雷诞辰120周年暨学生社团组织换届活动圆满落幕

2018-06-21 00:00

为纪念张太雷同志诞辰120周年,推动青年学生干部努力学习太雷精神,传承青年担当,数学学院特举办 “重温太雷家书,传承青年担当”纪念张太雷诞辰120周年暨学生社团组织换届活动,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韩旭指出,百年前革命先驱、北洋之光张太雷同志在北洋大学上下求索,探寻强国富民的道路,与百年前其所处的旧中国相比,现在的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本次活动正值学院社团组织主席团换届,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新时代起跑线上,以张太雷先贤为榜样,努力传承太雷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挥洒青春热血。
 


 

韩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同学们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天大志向,成天大事业。最后,韩旭代表学院党委向一年来学院社团组织各位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2014级本科毕业生余敏、2017级本科生习炜伦带领在场老师同学共同重温太雷家书,从一封朴素的家书中体会张太雷同志的远大抱负和家国情怀。家书中,不仅有家庭生活的叮咛嘱咐,更有献身革命舍我其谁的壮志豪情。想到张太雷烈士1927年即英年早逝,壮烈牺牲,今日读起此家书,百年前风云变迁仿佛历历在目,同学们无不动容。
 


 

重温家书之后,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社团团委书记、社研会主席分别发言,对一年来社团组织工作进行总结,韩旭书记代表学院向工作一年的主席书记们颁发聘书,表达了对他们一年辛勤付出的支持和感谢。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一届社团组织主席团竞选,经过投票选举,最终主席团名单确定如下:

学生会

              主席:熊维轩

              副主席:穆妮热·马纳普、吴天昊

学生社团团委

              书记:刘和平

              副书记:孙泽玮

社研会

              主席:于溪璇

薪火相传,不知其尽,百年大潮汹涌而过,花堤依旧蔼蔼,北运依旧滔滔。希望新一任主席团不忘初心,以张太雷烈士为榜样,传承青年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