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8-03-21 00:0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充分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数学学院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快更好发展,3月16日,数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成立大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印邦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汪菲,校关工委秘书长潘昀出席成立大会,数学学院退休教师杨则燊、杨正方、李瑩,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副院长刘娜,以及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主持。


 
       成立大会上,赵欣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决定》。杨则燊聘任为学院关工委主任,杨正方、李瑩聘任学院关工委委员。随后,汪菲、赵欣共同为数学学院关工委成员颁发聘书。张珏皎、杨昊宇分别代表学院学生团员和学生党员发言,对学校、学院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她们表示当前青年学生正处于长知识、学做人的关键阶段,希望在学院关工委老师们的影响和和带动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杨则燊在代表数学学院关工委的讲话中表示,成立数学学院是老一辈数学教师们的梦想,数学学院的成立使老一辈数学教师们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他讲到,强大的工科离不开强大的理科的支撑,数学学科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号召青年一代刻苦钻研,踏实努力。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学院关工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与青年学生加强互动,密切沟通,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鼓励和信任。


 
       印邦炎代表校关工委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北洋大学数学系的一名学生,能够回到学院参加关工委成立大会感到十分亲切。随后,他详细回顾了关工委的历史沿革,说明了关工委的工作性质是党委领导下由在岗与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并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党委提出任务老同志按党委要求开展工作。强调了关工委要牢牢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这24字工作方针具体到学校就是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学校的中心任务:立德树人,把天津大学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围绕学校、学院的奋斗目标,配合党委做好各项工作,并把握好关工委与党委的关系,就如同把握音乐中和弦与主旋律的关系,才能演奏出华美的乐章。此外,他提出在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时代背景下,和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时代,数学学院在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将扮演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同时,他希望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和工作质量,努力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当前主要是学习和宣传好党的十九大和两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颂扬习近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的领袖与核心,为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引路,引领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孙广平代表校党委对数学学院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关工委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他们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天津大学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征程与关工委的支持和发展密不可分。最后,他对数学学院关工委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五老”的作用;二是希望学院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参与关工委工作的积极性,给予关工委工作上必要的支持与条件保障;三是希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在创新中提高、巩固和发展学院关工委事业;四是希望青年学生主动地参与到关工委的工作中,积极与关工委老同志们互动交流,及时提出和反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数学学院关工委是全校第14个成立的院级关工委,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和学校关工委指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的,以关心、教育、培养学院青年学生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学院党委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参谋和助手,是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同时,成立关工委也是学院党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推动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顺利开展,建设一流数学学院和培养一流数学人才的重要举措。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