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为爱黔行”实践队到台江民族中学支教

2019-07-17 23:15

来源:今日台江

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晨光,黔行者们迎来了新的一天。一大清早,响亮的读书声缓缓传播开来,校园内书声琅琅,处处弥漫着一股浓厚的书香气息。

早早来到学校的黔行者们,被这番满腔热血所感染,立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为了学校教学工作更好地展开,我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安排,从文科班转战到理科班,开始了新一轮的答疑解惑。



一天半的时间,数百道习题解答,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热情深深感动着我,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心底里那种想走出大山,想拥抱美好未来的向往,这种感觉比去年更加真实,也更加强烈。虽是早7晚11,但在他们身上我看不到丝毫疲惫,更多的是青春努力奋斗的模样。十几天的支教生活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日子我一定会将我的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献身投入到支教事业之中。


(支教团成员李景晴辅导学生)

第一次见到他们满含热情的笑脸,他们就给我以热烈的掌声。在这两天的答疑时间里,我第一次被这么亲切地叫作老师,这种感觉真的很温馨。我真正感受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的热情,尽管他们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有些薄弱,但是他们希望通过学习来改变命运,来帮助他们走出大山。听我讲解时,他们全神贯注,生怕漏过一句话。我也倾尽所有,想要把自己掌握的所有知识传授给他们。


undefined

(支教团成员白易凡指导学生)

晚自习 4小时 18场讲座

近800名学生

从心态调整到学习方法

从高考梦想到大学生活

虽然口干舌燥

站在讲台上的腿已发抖

但孩子们求知的眼神

全神贯注听讲的模样

将我们的疲惫一扫而光

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入校还是旭日东升

离校已是星月交辉

连续工作十三小时

黔行者们虽然身体疲惫

但仍怀着满腔热血

期待着第二天到来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