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迎新季 | 数学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2019-09-02 09:01

8月29日下午14:00,数学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1895行政服务中心A102报告厅召开。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史国良、刘娜,党委副书记许晶,新生班主任刘志新、朱斐、郭嘉祥、张与彪,本科生教务员张人元,新生辅导员孙鸿鹏出席家长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冯天强主持。

首先,马德刚代表学院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选择数学学院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上大学并不是进了“保险箱”,并以鲜活的案例阐释了大学学习的特点。此外,他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他强调,学院愿与家长一道把孩子培养成为自立自强,拥抱梦想的一流数学人才。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讲话

刘娜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三个方面做了详尽介绍。她指出,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一流数学人才,为学生们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近年来,学院学科排名、社会影响力在逐年提升,以陈永川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投入到了本科一线教学工作中。此外,从学生发展的角度出发,培养具有殷切家国情怀、深厚数学功底、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学生,是学院教师的一致目标。


△数学学院副院长刘娜讲话


史国良从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从近年来的报考情况、“求是数学班”培养模式、学生试读和预警数据等信息展开,帮助家长了解大学阶段常见的问题。他强调,学生要做好生活习惯的转变、学习方法的转变以及心理上的转变;要锻炼整理知识的能力,查阅资料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学院会和家长联动起来,引导孩子勇敢的做事,勇敢的面对挫折,勇敢的学习。


34575

△数学学院副院长史国良讲话

许晶从学生发展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大学生活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需要家长与学校、学生共同面对学业的挑战、多元发展的挑战,以及未来生存的挑战。家长们在保持关注的同时,要积极引导孩子做好人生规划,引导孩子抓住机遇、利用好学校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晶讲话

在提问环节,家长们还就本科就业方向、保研政策、学科发展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在答疑环节,家长们同班主任、辅导员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针对学生发展问题、教育引导问题,老师们耐心解答,让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具体和系统的了解。







△新生家长与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交流

— END —


文字:冯天强 孙鸿鹏

图片:刘丽丽

编辑:郭思成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