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庆祝数学学院成立三周年系列活动之“M³长跑”活动成功举办

2019-11-15 11:54

11月13日中午,天高气肃,晴空万里,数学学院师生在北洋园校区体育场摆出独特、醒目的“M³”造型,为学院成立三周年送上祝福!




院庆长跑活动为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庆祝学院成立的传统项目,每年在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体育场同步进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史国良、刘娜,党委副书记许晶与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马德刚、刘娜代表学院分别在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活动现场发表致辞。他们回顾了学院学院“指数型”的发展速度下取得的可喜业绩。同时指出,学院在未来发展中仍会遇到新的问题、新的挑战,需要大家一起去面对,一起去战胜,一起为建设一流数学学院、一流数学学科贡献力量。



跑前热身活动后,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全体师生在院旗的引领下整齐有序地出发了。鲜艳的院旗迎风飘扬,长跑队伍步调一致,精神昂扬,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迎面的寒风和体力的消耗丝毫没有影响师生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信念,每一个人都坚持跑完全程。在此次长跑活动中,大家既增强了体质,又磨砺了意志,更为更高、更快、更强的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跑活动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宣传展板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与学院一同进步、一同收获的难忘回忆。


工作亮点再回眸


一、综合实力大幅攀升

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从2017年的36名大幅提升,现稳定在全国第16位;2019年首次闯入QS世界排名前400。

、师资队伍持续优化

践行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学院成立后,新增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1个,“万人计划”拔尖人才1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多人获得省部级荣誉称号等。

三、人才培养稳步推进

创办求是数学班,开设本科生讨论班。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数学2个专业,本科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成立高等数学教学研究部,概率与统计教学团队,在2018年成功入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四、科学研究硕果累累



高水平项目、论文层出不穷。陈永川带领的“组合数学”团队获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孙笑涛《模空间理论及应用》、王凤雨《随机偏微分方程的遍历理论与相关性质》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五、文化品牌效应显著

创办数学文化活动品牌。“北洋数学讲堂”邀请大师传道,“数学大家谈”“青年下午茶”增进师生交流,“Research Highlights”聚焦学术成果,“每日一题”督促日常学习。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已成为天大数学人的精神家园。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