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数学学院党委举办工作沙龙研讨立德树人

2019-12-02 08:37

立德树人守初心,兴学强国担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查找差距与不足,抓好整改与落实,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1月8日,在北洋园校区32楼A304室,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党委副书记许晶与班主任、书院导师、教务员、辅导员等青年教师代表以工作沙龙的形式围绕立德树人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此次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晶主持。



党委书记马德刚在发言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全院师生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立德树人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院师生要形成“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共识,将其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二是要不断强化思政教育的“供给侧改革”。班主任、书院导师、教务员、辅导员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履职尽责中要多问学生需要什么,多了解学生在哪里,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深入学生、融入学生;三是要主动发挥青年教师的专业优势。班主任、书院导师、教务员、辅导员等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距离青年学生最近的教师群体之一,要主动发挥“过来人”对青年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引导学生增强专业认同,主动帮助学生解答成长疑惑。



沙龙期间,大家围绕学院党委前期开展的关于学院学生成长发展情况和学生专业认同情况调研结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通过现场展示出的全面详实的调研数据,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学院学生的成长特点、发展需求和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评价与建议,并对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和思想引领等方面工作的优势与差距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识。



最后,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班主任、书院导师等教师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深入探讨了在学风引领、学科引导、学术指导和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努力方向。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