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90后”党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2020-03-24 10:42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更多的新时代新青年们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组织全体成员读回信,悟初心,回信在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这个危急的关头,许多青年党员无惧生死,主动挺身而出,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救死扶伤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舍己为人的情怀让我敬佩不已,同时也让我深深地意识到,身为青年党员的自己,更应该肩负起应担的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不给社会和人民添麻烦。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定会渡过难关!

——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佳敏

自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立下请战书,紧急驰援。我们无法记住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名字,他们本同我们一样,为人子为人母,但穿上防护服,就没有犹豫和退缩,把生的希望带给大家。在这场疫情中,无数90后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在防护服写下相互鼓励的话,在病房里跳起舞;还有护士青丝斩断,巾帼不让须眉。90后用实际行动告诉社会:我们,一定行。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独善其身。作为学生党员,我将积极配合党的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玉芳


undefined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许多90后说出这样的话:“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保护你们。”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一批批“90后”冲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这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且充满危险的疫情,和我们一样大的他们义无反顾、坚定勇敢,亮出的正是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的底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昔日祖国的花朵,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随着文化的涵养、社会的磨砺、阅历的丰富、榜样的引领,我们90后青年一代逐步成长起来、价值观逐步形成,正要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继续奋斗,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我们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我们要像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任的“90后”青年人们一样,展现着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亮出无悔的青春底色。

——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溪璇

在疫情持续的这一个多月,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在这场抗疫斗争中,青年人发挥了不可或缺的力量:在这场抗疫战争中,许多青年医护人员勇敢奔赴一线,与病毒开展最直接的斗争;还有许多青年党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进行防控,自觉在家隔离,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应该向习总书记期待的那样,无惧困难,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心尽力,打赢防疫抗疫攻坚战!

——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和平

这次疫情,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当看到当看到越来越多的90后选择放弃个人利益,奔赴战“疫”前线,当看到他们脸上荣誉的勒痕,看到他们承受着生理上的疲惫与精神上压力,只为救死扶伤,拯救国家、人民于水火之中,我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与青年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希望可以向那些奋斗在一线的榜样一样,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为国家展现青年的蓬勃力量。在未来,愿用我们的热血,服务我们的人民,建设我们的中国!

——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晓玉

所谓患难见真情,这次疫情体现出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凝聚力。此次事件并不是仅靠一群人的力量能够解决的,它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人都必须要严于律己,控制住自己的行为,再依靠医护人员的力量才可以打赢这场和病毒的比赛。这场战役亦让我们同身边和远方的人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我们作为青年,大写的青春中要有大我,大写的青春要肩负大任,要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

——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贺立群

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我们看到了很多90后、00后的群像。他们是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辛苦不怕牺牲,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展现了青年人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改变了以往对他们"娇滴滴一代"的印象。或许他们在家还只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是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成为了我们与病毒之间重要防线,他们或许不是生而勇敢,但是选择了勇敢,去独当一面,像前辈一样战斗。面对责任与使命,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在祖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贡献一份力量。这份勇敢和奉献会在每一代人中传承,而我们也会在现在在未来做好传接!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瑞淇

在疫情期间,我对“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不管是与疫情紧密相关的学科,如防疫学等,还是疫情期间的公共安全学,我国在这次疫情大考中表现优异。尤其是本次疫情期间我们数学学科通过数学建模在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我看到了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通过自己的探索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力有效的方法。我们应不断学习本学科专业知识,为将来可能面临的情况做准备。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杜晓玥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的疫情防控举措,认为中国采取了“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防控措施,有效的遏制了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但抗击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世界人民的事情。这场“战疫”,人人有责。要想打赢它,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新型冠状病毒这场大战。希望来年春天,武汉的樱花开的烂漫。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䶮

自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以强而有力的措施,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控制住了这场来势汹汹的灾难。和我们的党和国家一样给力的,是广大的中国共产党员,他们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众多党员医护同志争做疫情中的逆行者,大家纷纷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许多青年党员在疫情中充当了中坚力量,曾经的“”90后”已经能独自面对风雨,在疫情中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作为青年党员,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同时我也将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相信国家必将度过难关。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汤思懿

两个多月来,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一度极为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抑制,中华儿女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地谱写了一部抗击疫情的时代华章,得到了全世界的一致好评。究其原因,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密不可分。而疫情当前,也涌现出诸多感人故事与众多温暖人心的“最美逆行者”。这其中就不乏许多90后的年轻身影。这些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敬业精神与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们正是自己今后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的榜样。我坚信,未来当我们再遇坎坷之时,这段成功的抗疫经历一定会让我们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共同克服眼前的难题!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钊同

疫情当前,在这场众志成城、全国人民一同面对的战斗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万千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积极捐款捐物,还有的挺身而出,勇敢的奔赴疫情区。甚至有人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令人敬佩,也值得我们学习。所以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也要做有责任感、有担当意识的青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配合工作,让青春和党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白易凡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看到一批批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有随广东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20岁女生刘家怡,她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有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最小的娃”20岁的女生谢佳慧,她说,“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太多震撼人心的人与事,我们看到了全国各行各界人民众志成城而凝聚起来的惊人力量,更看到了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凸显出的青年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选择担当、选择奉献,经得起考验、担得起责任!相信中国定会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海棠花开的北洋园再相见!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梁雨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带上了非同寻常的色彩。也是在这次疫情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制度的优越性,什么叫大国风采,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和祖国向许多国家送去的帮助,更加让我为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而骄傲自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人物,他们之中有长有幼,有年逾古稀依旧奔赴抗疫一线的专家,也有未至而立之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在其他人远离病毒的时候,只有他们在与病毒作战,为这场战争赢得了黄金时期。他们大部分人正值青春壮年,充当着国家的中流砥柱。也是在这场疫情中,我深深感觉到了全国上下人民的一致团结,这也充分证明了,不管在任何时候,只要国家受到了危机,我们都会团结起来,共同战斗!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年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争中,广大青年也纷纷行动了起来:铁路义乌站,一对90后情侣因坚守战“疫”一线,不得不延期订婚;湖北武汉,“90后”小伙付文杰卖车卖房捐赠300万物资,还亲自送货到医院,成为最美“摆渡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34名“90后”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毅然奔赴武汉……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青年人一定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秉深

这次武汉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蕴含的巨大能量。确实,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疫情相关重要物资被火速运往武汉,各界仁人志士英勇无畏,奔赴前线,大多数人安守家中,自我隔离,最终营造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刻时艰的良好局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由衷地钦佩那些奋斗的疫情一线的战士,他们为广大党员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相信我们一定能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战胜疫情!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吴疆

尽管疫情持续了这么长的时间,但无疑疫情相关的新闻仍是我们共同关注的大事,在疫情发生期间出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故事,这其中太多太多的放弃了个人利益,放弃相对“安全”的家,奔赴战“疫”一线,很多人瞒着家人怕家里人担心,很多人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俗话说,英雄不问出处,英雄也不仅仅是属于某个年龄段的代名词,但不论是新闻报道还是从身边了解到的信息,越来越多的“90后”在疫情期间、在这个时代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全世界——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90后”的我们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也是这个时代的主人,愿我们如总书记的回信中所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数学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鸿鹏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