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喜报!数学学院崔博涵获评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12-08 08:43

12月4日下午,天津大学2020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崔博涵获评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崔博涵的脚步,一起看看终评时她的风采。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始设于2008年,为目前奖金最高的在校生奖学金,由学校领导、校友企业和爱心校友等陆续注资设立,该项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每年评选10名获奖学生。

以下部分摘自崔博涵同学展示内容

博闻涵泳强数理,厚学育心传温情。我是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崔博涵。我有一颗热爱数学的心,我也用这颗心来拥抱世界。

·担北洋穷学理使命 展天大数学人风采·

作为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成立以来首批入学的学生,见证数院发展的同时它也在陪伴着我的成长。数学,是思维的体操,三年来,我沉迷研究于它的一招一式;专业排名第一,40门专业课程满绩 ,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以面试第一的成绩推免至全国排名第一的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专业,未来,我将沿着数统之路继续前行。

敏学如炬,万卷穷理。通过课程指导、线下自学掌握Matlab,Python等8门计算机语言,搭建数学理论与算法创新之间的桥梁;从两项大创项目入手,探讨最优化方法,随机过程结合生产实际会产生怎样的碰撞,研究成果于APARM-2020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如何针对模型框架进行成果转化实现成果输出”则是我接下来的奋斗方向;历经8场数模竞赛的锻炼,共撰写十四篇学术报告累计四万字。

躬行如梯,专精于业。在英国保诚公司实训,担任项目导师到参加首届统计学青年学者与产业论坛与学界前辈面对面交流再到跟随统计学届最高奖项COPSS总统奖获得者范剑青教授学习。四载的躬身实践,让我深切体会到数学的意义,一项项项目荣誉也向外界展示了天大数学人的风采。

·吟自强不息者之诗 叹辅育志教者之心·

失去行动能力的父亲、身体病惫的母亲,读高中的弟弟,身为长女的我知道什么是责任。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心之所向,逆风飞翔。

自强不息,心有暖阳。在学校及社会的帮助下,我通过兼职及各项奖助学金获近8w元收入。在勤工助学岗位上服务师生的同时许下愿望,世界温暖了我的心,我的心也将温暖世界。

关爱心灵,共享阳光。作为天津大学学生心理协会会长,做同学们的知心传话筒,帮助同学打开心房,传递正能量。温暖如free-hug,通过拥抱治愈心灵的寒伤。一个人的光芒是加法,而一群人温暖是乘法,举办十佳心委评选,朋辈素拓课程培训,培养出更多的育心员,我们一起凝聚出更温暖的阳光。

·力当时代青马人 传承太雷奉献志·

作为天津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太雷班学员,参与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课题,为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问题建言献策,希望能给师生带来更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惊雷化雨,润物无声。担任东盟学生助教、学业讲师,一场场学习讨论班,一次次学业辅导,一份份学习资料,几十次的专业辅导与答疑,获评学风带动先进个人,数学学院金牌讲师,帮助同学是我义不容辞的本心。疫情来临,血库告急,无偿献血,用爱心托举生命;一次次志愿服务,累计百余小时的志愿时长,传承太雷奉献志,用心描绘青年学子应有的模样。

心有微芒,播种远方。连续两年假期前往西南山区支教,担任“宕寻经彩 昌兴北洋” 实践队新媒负责人,用心记录孩子们的生活,让更多人了解他们,关爱他们;拥抱纳咪,在川北大山的最深处,遇到这些渴望走出去,成长为祖国栋梁的孩子们:懂事的小姑娘林玛那么想成为一名驻村干部,为家乡的发展尽力;调皮的郑巴择仁在国旗下立志建设自己的家乡。他们有自己的梦,他们是山里的希望。

回首四载北洋时光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穷理探究是我上下求索的方向;

胸有凌云志,何惧万仞山。青年自强是我逆风飞翔的倔强;

数说奉献情,践行谱华章,温暖世界是我矢志不渝的希望!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