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东盟数据科学和大数据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圆满收官

2021-02-01 10:15

1月21日,中国-东盟数据科学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研修项目闭幕式线上举行。来自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学员、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再次相聚,共同见证学习成果,分享毕业喜悦。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魏有香、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刘文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刘娜主持。


首先,胡文平代表天津大学对参加闭幕式的教师和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所有毕业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虽然过去一年国际流动受阻,但天津大学积极构建中国-东盟国家交流“云”平台,主办了各种类型的线上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显现。三个月来,同学们遨游数学与大数据知识海洋,持之以恒,学有所成。项目加强了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储备。他感谢学员的支持,感谢项目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欢迎各位同学继续到天津大学深造。



线上体验也可能超越线下活动。现场播放的项目回顾短片记录了学员学习实践的身影,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抒发了师生间的感恩和祝福。应用数学中心教授段玉萍代表科研导师分享体会,她认为参与这项工作充满成就感和惊喜,恭喜所有圆满毕业的同学,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来自马来西亚的Lin Liy Yee作为学员代表激动地说,项目开始时候的紧张、过程中的一次次坚持和拿到证书的喜悦都历历在目,她希望还能参加天大数学举办的交流活动。另一位学员代表Yap Teck Lee以在职身份重启学习人生,过去三个多月对他来说充满挑战又令人兴奋,为他未来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如果说数据科学家是21世纪最性感的职业,尽管自己并非天生性感,但幸运的是,有机会被天津大学培养成为性感的人。他认为天津大学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奉献、热情、勤奋、创新、关怀”,并用中文感恩所有人的付出。



闭幕式的最后,所有师生面对镜头,留下了“特别”的毕业合影。至此,中国-东盟数据科学和大数据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完美收官。

中国-东盟数据科学和大数据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吸引了来自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5名外籍学员。项目自2020年9月开始,为期三个多月,全程线上英文教学,配备了课程教师、学术导师和学生助理团队,完成了超过190多学时的“云”课程和“云”实践,帮助学员夯实了数据科学相关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在图像处理、文字识别、数据挖掘等具体问题上的实践能力。23名学员完成项目设置的学习实践任务,并通过考核答辩,获得毕业证书和项目纪念品,12名学员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项目获得了师生们的积极反馈和良好评价,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据科学和大数据领域的国际青年人才发展。项目还受到国家专项支持。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