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QS2021丨天大数学首次列入世界Top350

2021-03-05 14:27

近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天津大学数学学科首次列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Top350。此前,天大数学于2019年首次列入QS最好大学学科Top400。



此次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中国大陆共有88所大学的731个学科专业上榜,全球共有504所大学进入数学学科榜单,36所中国大学数学学科进入全球Top500,4所中国大学数学学科并列全国25名。



天津大学数学学科排名世界第301-350名

该排名结果由四个关键指标组成:

1

学术声誉:全球最顶尖专家学者对这个学科的专业评价和认可度,通过“全球学术声誉调查”进行。

2

雇主声誉:培养的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在全球顶尖用人单位那里的评价和认可度,通过“全球雇主声誉”调查体现。

3

篇均引用:在论文引用数据库SCOPUS中的“篇均引用”次数。

4

H指数:在论文引用数据库SCOPUS中的“H指数”。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