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大数学:面上基金又丰收,青年教师占九成

2021-08-13 11:07

2021年,天大数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面上项目10项,其中,9个为4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获得。这是天大数学继去年斩获16项基金的又一次喜人成绩。去年青年基金4项,面上项目12项,94%为4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获得。今年的获批情况再一次充分说明了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天津大学数学学科科研发展的骨干力量。

近年来,天津大学数学学科按照学科规律办事,实施人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科研平台建设,鼓励潜心研究,鼓励基础研究,鼓励优质研究。在自然科学基金方面,2016-2018年全国数学项目获批数量和金额统计中位列全国第5;2016年至今,数学学院获批1个创新研究群体、2个重点项目、2个优秀青年基金、2个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52个面上项目、43个青年基金及6个其他项目,形成了领军人才以身作则、以点带面,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捷报频传的良好态势。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