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迎新季|数学学院副院长刘娜为2021级本科生新生讲述数学学院成立与发展

2021-08-30 11:12

为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进一步了解数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目标,8月27日上午,数学学院副院长刘娜为2021级本科新生作“数学学院的成立与发展”主题报告。

数学学院的历史沿革

刘娜为新生们分发了学院五周年专刊,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历史。她提到,数学贯穿天津大学办学始终,院徽上的“1946”即为北洋大学数学系的创建时间,此后北洋大学数学系转入南开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复建,2016年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成立,2021年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天大数学迈上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学院现状



接下来刘娜从综合实力、班子成员、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等个方面向新生介绍学院发展现状。学院成立以来,进行了人事改革、教学改革以及科研改革,综合实力正在逐年攀升。与此同时,师资队伍雄厚,学院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她提到,通过教学改革,学院已实现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培养厚基础强应用数学人才;创办求是数学班,探索衔接培养;举办北洋数学讲堂、本科生讨论班、学业辅导站也为学习数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数学竞赛获奖人数、学生参与教师科研实践人数连年突破。



发展目标

目前,学院正在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加强专业学科的建设,加强与国际间的合作,扎根数学理论基础,注重与数据科学融合,并鼓励潜心研究、基础研究、优质研究,为培养拔尖数学人才而努力。

图片:姜逸轩 邵梓萌

文字:陈璐

图文编辑:姜逸轩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