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迎新季 | Day6&7 党建助推数院研究生科研上水平

2021-09-16 11:12

9月9日上午,天津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洋园校区体育场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发表讲话。他期待天大人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青春,坚定爱国报国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当天下午,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1895行政楼A102报告厅举行。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强调,数院人要勇于征服一座座“山峰”,直面课业。难度大、知识增量多等挑战,凭借良好的时间管理,不断体会数学之美,诠释数学之美。




9月10日,学工部学生党建与研究生工作科副科长黄磊受邀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介绍研究生党建的各项工作和研究生会的改革与要求,辅导员唐婧亚参加活动。



他强调研究生党建应把握时代要求,突出政治建设,顺应习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与“七一讲话”精神,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探索联动学生党支部与导师党支部,将党建与科研结合起来等新型工作模式,以问题导向为本开展研究生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党支部带头人培育计划、“明德工程”研究生思政主题教育等各项具体举措,提升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



对于研究生会改革的新要求,他讲解到,校党委常委会2020年1月6日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细则》中指出新时代下的研究生会应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精简工作机构、加强骨干遴选与培养。他也一并对校研会以需求为导向为同学们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进行介绍。



数院研究生迎新季暂且告一段落,下周紧张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将拉开帷幕。“心中有定力,八风吹不动”。希望数院人谨记老师们的鼓励与教诲,为兴趣而学,为未来而学,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学,携手共度充实的研究生生涯

图文 | 王一静 谷丰

编辑 | 刘瑞萌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