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在探索世界中体会数学之美——数学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09:18


9月9日下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洋园校区隆重举行。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史国良、刘娜、侯庆虎,党委副书记许晶,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许晶主持。



2021级求是数学班班主任余讯代表教师发言。他以自身学习研究的感受告诉同学们,数学是很有魅力和活力的学科,有很多重要且有趣的数学问题有待解决。他提醒同学们要在比以往更加刻苦的学习,才能打好基础,将来才能在数学的广阔天地里有所作为。学好数学,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求是一期毕业生、2021级硕士研究生郑林飞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作为学院成立后招收的首届本科生,郑林飞回望了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涯,从学生的角度列举了学院的发展大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连续担任学业辅导讲师过程中教学相长式的巨大收获,他号召同学们要独立思考、相互讨论,执着求索、敢于质疑,勇于挑战、不怕失败,共创美好未来。

2021级本科生阳乐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从自己了解到的天大数学历史讲起,表达出作为一名天大数学人的自豪与自信。他希望和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以青春之我贯彻实事求是,以青春之我圆梦璀璨未来,以青春之我勇担家国大任。



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围绕“怎么学”做了主题讲话。他强调,开启新的大学学业,要及时调整心态,勇于面对并战胜课业难度大、知识增量多等挑战;要努力掌握新的学习方法,从定义出发学习探究,学着运用数学理论描述世界、探索世界;要带着乐趣学习,在潜移默化中体会数学之美,诠释数学之美。他指出,人生的美好在于不断攀登也必须攀登,对于勇者,征服一座小山后,还有更高的山峰和更多成功的喜悦在等待。同时,他也号召并要求全体同学:做时间的主人,“不做手机的奴隶”!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新同学,新学年,愿共同砥砺思想,求是奋进,一心一德扬校誉于无穷!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