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教师奔赴抗疫志愿服务

2022-01-21 10:56

1月17日晚八点,得到志愿服务需求消息后,数学学院迅速组织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人员报名。在学院35%教师都封控津南等特殊区域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2个小时时间一支15人组成的教师志愿服务队建好了。


他们中有卫津路校区的2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他们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在抗疫工作中。

他们中有2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作为教师中的业务骨干、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热心公益,不仅在专业领域水平突出,还在公益服务方面为同志们和同学们树立榜样。

他们中有5位45岁以上的资深教师。有的甚至是再过几年要退休的老教师/老党员。虽然不是本次志愿者招募的目标群体,但他们依然志在千里、积极报名,希望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他们中有2位年轻的新手父母,把年幼的宝宝交给家人,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

他们中更有11位中共党员,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数学学院一边有北洋园校区书记们逆行管控区,指挥大局,开启了坚守北洋园的“战疫模式”;教学副院长提前布局,筹划线上教学,对开学准备工作、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和课程建设的平稳有序开展;辅导员镇守一线保障全员核酸,深入学生宿舍,组织线上线下学术、体育、文艺主题活动,研讨就地过年方案,以备不时之需;学生们虽被封锁在北洋园,但不影响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参与讨论班,线上观看讲座培训、思政课,积极参与核酸大筛志愿服务,在闲暇时也不忘运动、娱乐充实自己的生活。

另一边有卫津路校区留守班子成员遥相呼应,坚守阵地,带队志愿服务,科研副院长按部就班筹备基金申请工作;老师们主动出列,参加社区核酸筛查志愿服务,除此之外还用心备课,为可能到来的线上教学做准备,还有老师参与“空中课堂”系列讲座;研究生导师们虽然无法进入校园,依然心怀学生,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线上学业指导;学生们积极配合疫情管理,保持常态化学习,还有同学制作沙包,组织户外运动。

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

相信我们战胜“奥密克戎”

指日可待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