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喜报!数学学院柏恩龙获评天津大学第十六届自强之星提名奖

2022-06-09 09:35

6月7日下午,天津大学第十六届自强之星终评(全校每年仅15位学生入围)活动结果揭晓,数学学院2019级求是数学班柏恩龙获评天津大学第十六届自强之星提名奖。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柏恩龙的脚步,一起看一看他的故事~

以下部分摘自柏恩龙同学展示内容


 

 

 

 

在概率论中有个性质:0概率事件并不一定是不可能发生的。我始终相信它在生活中也是成立的。而我的生活就仿佛是在证明它,知其不可而为之,一次次地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数海求索:心之所向,“数”履以往

怀着对数学的热爱开始了我的北洋逐梦时光。数学分析、偏微分方程、复变函数等 7 门课程获100 分。多门课程95+,其中数学专业课程满绩率达90%。前五学期总加权为93.12,其中单学期最高加权超过95分 ,并且总加权成绩在前两学年均位列第一。我惊叹于伽罗瓦理论、醉心于黎曼映射。学业上的肯定,让我更加坚定了求“数”之路。



追求卓越:投身科研,勇于开拓

在实事求是的状态下追求卓越,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希望未来能够像钱学森一样用技术改变中国。为了拓宽视野,争做一名复合型人才,为了挑战自己,不断追求卓越,我毅然选择辅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修与辅修课程已修 190 学分,远超过毕业要求。

跟随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吴华明老师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DNA 存储中的组合方法”项目的子课题:“DNA 存储中的编解码理论”。在项目研发期间,主要负责一种全新的编码技术,将计算机与数学思想结合,寻找共通点,使其相辅相成。目前该项目已取得良好的成果。一篇SCI论文在投。

竞赛是数学人的“练兵场”。以赛促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国内承认度、参与度最高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了数学组二等奖。



实践“数”说青春:心怀感恩,奉献青春

饮水思源,感恩常在。在今年年初参加了一线抗疫人员子女一对一课外辅导的志愿工作。与学生马晓贝直接对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八次课程来培养学生对于数学学科的兴趣和素养。积极负责的态度以及热情耐心的讲解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与认可。

讨论班是数学人的“实验室”。担任学院21级学生班主任,每周定期开展数学特色“讨论班”(参与率均为100%)辅导学弟学妹们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专业课,为同学们传授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在讨论中相互碰撞思想,得以更深入地理解知识。我努力做好朋辈互助,助力数学学风建设。已累计辅导17次覆盖350 余人次。

担任北洋数学研究社讲师团部长,曾为第二课堂课程“数学思维与方法”进行授课,协助老师开展第六届北洋杯数学竞赛选拔考试,覆盖天大近千名学生。

累计3个学期担任数学学院辅导员助理,在任职期间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以学生的视角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学生工作。



我希望数学学院的同学们能够不断追求卓越,期待我们北洋数学人在未来不断开创新的佳绩!

寄语

图文来源:柏恩龙

审核:孙鸿鹏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