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人才

孙笑涛

2020-10-19 10:32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代数几何的研究,研究方向为向量丛及其模空间理论。现任《中国科学》编委,《Algebra Colloquium》编委,任《Journal of Mathematical Study》编委。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十四届陈省身数学奖。获基金委重点项目资助。

证明了Gieseker在1975年提出的猜想,首次揭示了向量丛的稳定性和弗罗宾尼斯(Frobenius)同态两者之间的深刻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价值。其成果在《Invent. Math.》(国际顶尖数学刊物之一)上刊发表。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