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人才

宗传明

2020-10-19 10:34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数的几何、离散几何、格密码。现任《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副主编,《Acta Mathematics Sinica》编委。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美国数学会Levi L. Conant奖、维也纳科学技术大学2008年度Prechtl奖章等多项学术荣誉。

对希尔伯特第十八问题做出了系统的原创工作,对正四面体的最大堆积密度问题提出了一个计算机证明方案,对平面的五重和六重格铺砌体进行了完整分类。该成果入选2014年中国十大科技成果。成果在《Notice AMS》、《Bull. AMS》、《Adv. Math.》等杂志上发表。16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报告,是第一位应邀在世界密码协会亚洲年会(Asiacrypt 2012)做一小时大会报告的国内学者。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