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18-01-16 00:00
        2017年9月13日下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成立后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102迎来了她的第一次新生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陈永川,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党委书记赵欣,副院长史国良,副院长刘娜,党委副书记裴佳良出席典礼,学院教师代表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裴佳良主持。

 教师代表戴嵩(上)老生代表马笑笑(左下) 新生代表崔永兴(右下)

在奏唱国歌之后,2017级求是数学班班主任戴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有身为数学学院第一届新生的使命感,要打牢基础、保持好奇、不怕困难,展现出数学学院学子的风采。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3级本科生马笑笑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本科四年的学习经验,希望新生们在开始脚下的路时大胆畅想、小心抉择,经历“蜕变与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2017级本科生崔永兴倡议大家以前人为坐标,以学长为榜样,一起奋斗、追求卓越。孙笑涛在讲话中对数学学院这支新生力量寄予厚望,期望同学们能够很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为数学学院明日的骄傲。最后,典礼在嘹亮的的校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

据悉,数学学院新生在入学后参加了为期两周、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除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与新生校园生活密切相关的报告外,数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均为新生们作了专题报告。孙笑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赵欣阐述了天大的精神与品格;史国良讲解了学生守则;刘娜分享了学院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的点滴;裴佳良描绘了大学生生涯规划的蓝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永川教授

学院还专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永川教授,站到开学第一课的讲台上,以“数学的天、地、人”为题作了报告,讲述了中国历史进程中的数学,以及我国古代为数学贡献力量的杰出人物,陈教授以他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为我们展示了一位数学大家的独特魅力。数学学院新生们通过这些活动,充分了解了天津大学,了解了数学学院,增强了自信心,拥有了归属感,为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