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学学院2014级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7-08-21 00:00
       5月5日晚,在正园九斋244活动室,数学学院团委与正园书院联盟一道,邀请到数学学院2014级四位优秀同学,为同学们介绍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排除求学道路上的迷茫与困难,助力学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沈昳灵,来自2014级数学一班。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她向大家介绍了课前预习、归纳总结等学习方法。同时,她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 强调了学好英语在今后学习文献、参加各类考试中的重要性。
       陈嘉辰,来自2014级数学一班。她从学习、科研以及双学位几个方面跟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对于数学专业的学习,陈嘉辰建议同学们先理解透课本上的内容,有余力要多读书、多做题,同时有问题要多与老师、同学们沟通。对于科研,她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大创的相关内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尽早接触科研。对于双学位,她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要从自身情况出发,做好选择。最后,陈嘉辰鼓励大家要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找准方向,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
       王婧妍,来自2014级数学一班。在学习方面,王婧妍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大家要充分利用好课堂时间,上课记笔记能够提高上课效率。她还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列计划,同时要利用起碎片时间。对于科研,王婧妍鼓励大家不要把科研想的太难,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高瑞成,来自2014级数学二班。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创的成员安排到竞赛考场上的解题思路,给大家分享自己在大创、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他也强调了培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
       交流、学习、实践、总结,通过一次次的学风建设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模式。今后,我们将本着“服务学生,以学为先”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提供交流经验、学习先进的平台,让同学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