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2017-08-21 00:00
       5月25日晚,数学学院在北洋园校区第33教学楼113室,召开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保卫处防火科科长弓保津应邀作专题报告。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欣,以及学院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中,弓保津结合近年来在校园中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生动详实地讲解了火灾的巨大危险,以及带来的严重危害。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必要的防火技能,留意宿舍楼内的各种消防安全标志,在发生火灾时根据标志指引及时逃生。同时,结合校园生活实际,要及时消除宿舍内堆放易燃品、使用大功率电器、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将火灾隐患降到最低。此外,现场还介绍了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懂得如何防范火灾,而且要学会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能够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参与处置火灾事故,采用正确的逃生方法及时逃生。
       最后,赵欣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切实提高对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对于可能存在的宿舍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同时,宿舍内同学之间要做到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维护好宿舍内的安全环境。他强调学院将不断创新宿舍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激励与处罚相结合,切实保障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并号召每一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营造和建设一个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